得到醫生的首肯,火速著裝出門,此時的阿Pu知道要出門,站起身,但是卻沒有平常雀躍的不停轉圈,我們靜靜的在深夜出了門,到了醫院,醫生早已在院裡等候,量過體溫—40.5,是發著高燒的,然而在醫生摸到Pu肚子的地方,Pu會發出疼痛忍耐的聲音,因此醫生決定替PuX光;因為長春動物醫院只有一位醫生,所以要替寵物照X光的時候,需要飼主幫忙將寵物肚子朝上以及側面朝上壓好,才能照到完整的內臟,Pu是很討厭外力迫使他做他不愛的事情的(註一),但這次照X光,Pu卻是一點掙扎都沒有,由此可知Pu真的病得很重!

 


而做過問診、觸診以及驗血後,醫生決定給
Pu打退燒針跟抗生素,這時候的我身體並沒有因為吐過而變得舒服,反而更是難受,所以早就已經在外面的等候區上休息,只能把Pu交給俊傑一個人張羅。驗血後,Pu的白血球指數低的可怕,而胰臟指數卻又過高,醫生擔心Pu患了急性胰臟炎,而雪納瑞正是急性胰臟炎的好發品種,先不想這麼多了,解決當下Pu的難受,才是我們最急迫的事。

 

打完針,Pu很快的在診療檯上尿了一大泡,於是讓他下診療台晃晃,一邊觀察他的狀況;或許是離開診療台太開心,Pu聽到外面的風吹草動竟然還有力氣向人家示威,過了一下,還跳上我身旁的椅子,開始睡了起來,看他能夠臥倒睡覺,也讓人放心許多,因此我們就離開動物醫院,此時凌晨四點多。

 


接下來,你以為我們就可以回去休息睡覺,結束這折騰的一夜嗎?不、不、不,請往上看標題,是「
Pu與我的受難日」,Pu的問題暫時解決了,而我的腸胃炎卻還沒呢!所以我們這時的下一個目的的就是急診室。


為了顧後座的
Pu,俊傑在車上陪著他,順便小憩一下,這個晚上真是太折騰他了,我一人拖著病體,掛號、等候叫名、問診、批價、取藥、打針,都是要幾乎要昏厥的狀況下完成,但是當時的我,症狀並沒有完全發作,所以醫生也沒有開較強效的藥,總之就是回家之後,吃了醫生開的藥,症狀沒有紓緩,反倒是更難過了。

 


好不容易凌晨五點回到床上,但我卻似夢非醒的,中間不斷的起床拉肚子,每半個小時一次,噁心嘔吐感也沒有消失,真是整死我了,終於撐到了八點附近診所營業時間,才喚俊傑一聲,他立刻呈現清醒狀態帶我就診,俊傑在這整篇故事中,真的是個好悲情的角色,明明可以好好睡覺的人,卻一次要照顧兩個生病的人,一刻也不得閒。

 

醫生囑咐吃完白包後半小時還是拉肚子的話,就要服藍包,我這人還真是一點也不浪費,果然就吃到了藍包,但是半小時就向馬桶報到的情形,卻也沒有改善,這是上天要給我的考驗嗎?


(註一)幾年前,
Pu在新竹開過一次膀胱的刀,當時的俊傑在當兵,是我獨自帶他去診所,雖然有助理,但醫生只有一位,與長春動物醫院的情形一樣,所以我只能單槍匹馬上陣,擔任把Pu壓好照X光的角色,當時面對醫生要求的姿勢,當時的Pu十分害怕,不斷用力掙扎反抗,但這次Pu卻一點掙扎反應也也沒,與之前的狀況之前相比,真的很讓人心疼。

(註二)此次長春動物醫院范醫師給Pu開的口服藥為:
Baytril    2#    ( 為抗生素,另一個名稱為"Enrofloxacin"
Biotase   2#    ( 為消化系統用藥,健胃消化劑利膽劑)
Cimetidine  1#( 為消化系統用藥,消化性潰瘍治療劑)

針劑的部分醫師忘記開,我們也忘了跟他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c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